知识产权风险诊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风险诊断 > 正文

知识产权风险诊断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知识产权是企业竞争力的“发动机”,对企业创新发展,乃至整个社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力的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知识产权范围的庞大和自身结构的复杂性,以及社会中各个企业及国际中各个国家的知识产权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知识产权风险成为知识产权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知识产权风险主要可以分为知识产权管理风险和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前者诸如专利技术管理不当导致专利失效,后者例如知识产权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或被他人侵权,这些风险往往会给权利人带来难以承受的损失,对企业的经营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对知识产权风险的诊断和预警是技术研发、产品发布、专利申请、投资并购等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重要前提之一,也是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的题中应有之意。知识产权风险诊断,是针对各类具体的知识产权内容,结合企业实际,运用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对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对其中隐含的风险予以深刻剖析,并制定应对预案和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