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陕西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相关公告,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指出,年轻人是未来的创新者、创造者和企业家。通过他们的创造力和聪明才智,所有区域的年轻人都在推动变革,开辟通向更美好未来的道路。在全球范围内,年轻人正加紧应对创新挑战,他们用精力和聪明才智、好奇心和创造力来引导一条通向更美好未来的道路。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了解知识产权如何支持他们的目标,帮助他们将想法变为现实,创造收入、创造就业机会,并对他们周围的世界产生积极影响。有了知识产权,年轻人就可以获得推进其抱负所需的一些关键工具。通过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系列活动,年轻人将能够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系统的工具——商标、设计权、版权、专利、植物品种权、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等——如何支持他们建设更美好未来的雄心。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贯彻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增强在陕高校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高校青年大学生的科技创新保护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和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将联合主办“陕西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将由西安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奖金和证书赞助,并由奥凯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对获得组织奖的单位提供一定期限的壹专利数据库使用账号的奖励。欢迎广大在陕高校大学生扫码进群,了解赛事进程,并积极准备,按通知要求参加比赛。

比赛联系人:

西安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刘凤娟  电话:15339044314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  梁笑   电话:1589172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