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览
基地概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概览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英语论文的撰写与发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院师生的英语论文撰写与发表能力,2021122日上午,法学院“英语论文的撰写与发表”讲座在西学楼090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院长聘外专、美国财税法专家Kenneth Louis Hunt教授和美国历史学Lain Anderson教授。讲座由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主持,学院龙井瑢副教授、赵海怡副教授、李奕霏副教授、彭秀坤副教授、阿力博士、全体国际法留学生和部分国内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邱洪华教授在讲座开始,首先向Hunt教授表达亲切的问候,就本次讲座的背景、目的以及方向进行介绍,并介绍与会嘉宾。围绕英语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两方面的内容,Hunt教授首先解释了法律出版物在西方的重要性,指出正式的书面论文是总结其研究分析并分享结果的方式,同时也为学术研究、法律更新和如何做文章提供了进一步途径。随后Hunt教授和Anderson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解释其发表期刊的原因,并介绍了多种法学期刊和法学评论的论文风格。之后两位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论文撰写的两个关键步骤,即确定主题,定位目标出版物,定位出版物后,阅读几篇目标出版物并查看所发表文章的风格。进而认为,若要发表论文,作者所撰写的论文应当与目标出版物的风格保持一致。最后两位教授就较容易发表的法律文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即要做当前有趣的法律问题研究。

  在讲座的提问互动环节,赵海怡副教授、阿力博士、李奕霏副教授和彭和坤副教授先后与两位教授就各自关心的论文撰写与发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两位专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均进行了逐一的回应和详细的解答。在讲座的点评环节,龙井瑢副教授对两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高度评价。最后,邱洪华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两位教授的专业讲解和精心准备,感谢学院各位师生的积极参与,感谢点评人的精彩点评。此次讲座使得学院师生对英语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与会师生今后开展外语论文撰写提供了必要的方法论支持。


撰稿:冯竺萱

审核:邱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