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览
基地概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概览 > 基地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基地顺利举办“新三板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推进西安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能力,助力企业“北交所”上市发展,2021年11月23日,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承办的“新三板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丝路资本大市场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的授课专家有: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朱林老师和西安千沃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徐选怀老师。来自西安市相关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知识产权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主持,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郭勇强处长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致辞。开班仪式上,邱洪华教授首先代表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向与会学员们介绍了西北大学以及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郭勇强处长致辞讲话,郭勇强处长对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为培训班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办目的、背景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和建议。最后,由培训助理宣读培训须知,向与会学员强调了培训班的注意事项。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第一场专题报告由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朱林老师主讲,主题为“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路径”。朱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及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情况,并讲解了企业上市的价值及基本条件。在讲解企业上市的价值及基本条件时,朱林老师结合实践中的案例,对企业上市的意义、企业上市对股东的意义、所需的基本条件进行分析,使学员们了解了企业上市所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随后朱林老师结合富士达案例介绍了北交所上市规则、审核及注册流程、时间规划、路径规划、发行注册、首次公开发行定价制度解读以及持续监管等方面内容。

朱林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的第二场专题报告由西安市千沃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西安点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选怀老师主讲,主题为“创新企业上市知识产权管理策略”。徐选怀老师首先从国家政策层面、证券市场层面、投资资本层面介绍了上市创新企业知识产权要求,然后结合案例从垄断性、先进性、迭代性方面分析了创新型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最后徐老师通过对实践案例分析,从毛利率、市场认可度、市场替代性方面详细讲解了关键核心产品,提出利用资本市场不断融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形成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关键核心产品,并在该细分市场上形成以技术垄断为基础,做强做大。

徐选怀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到知识产权发展能力的提升在企业发展和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北交所”上市知识产权管理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整个培训专业性与实用性结合,专家和学员积极互动,培训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

培训班现场

 


撰稿:冯竺萱

审核:邱洪华